当前位置:

地铁6号线压缩行车间隔 早高峰最小行车间隔2分51秒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3-21 16:37

地铁6号线。(资料图片)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1日(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自2023年3月20日起,深圳地铁5号线、6号线进一步压缩行车间隔,提升高峰期运能运力,优化行车组织方案。优化调整后,地铁6号线早高峰最小行车间隔2分51秒,晚高峰维持不变。

地铁部门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朋友,“新图”实施后,请市民留意车站公告和深圳地铁官方App、微博、微信平台的相关运营调整信息,合理安排出行。据了解,今年3月1日至3月19日,地铁5号线工作日日均客运量达121.26万人次,6号线达44.26万人次,同比2月分别增长4.4%和6.1%。在客流增长的同时,为了不断提升市民乘车舒适度,深圳地铁通过加开上线列车数量的方式,优化行车组织方案,增加两条线路在工作日高峰期间的运能运力。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