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科大深圳医院U站义工学习病房探访服务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3-21 16:3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1日(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陈兰)近日,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医务社工组织U站义工在东院区开展病房探访服务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医院护理部护长刘伯宇为义工们授课。活动中,刘伯宇与义工们共话医院探访,分享住院患者与家属的心理问题、信息识别与需求判断、与住院患者沟通技巧等内容。义工们认真聆听,互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对病房探访的意义有了更深的认识,期待走进病房将探访服务做得更好。

据了解,“有时去帮助,经常去安慰,总是去倾听”是探访义工需要践行的服务精神,医务社工将联合经过培训的探访义工以“双工联动”的模式开展每周日下午病房探访服务。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探访义工队早在2016年成立并开展探访服务,通过倾听和帮助缓解患者和家属的诸多困扰,包括对疾病的焦虑和恐惧、治疗中的不适和孤独、诊疗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等,病房探访搭建起医院与患者真诚沟通的桥梁,获得患者和医护人员的一致好评。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