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个体劳动者协会提醒居民预防蘑菇中毒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3-21 16:3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1日(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杨炜贤)春季是毒蘑菇旺盛生长的季节,为预防野生蘑菇中毒事件发生,光明区个体劳动者协会近日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玉塘所、光明区食品药品志愿者服务队,在玉塘街道开展预防野生蘑菇中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居民详细讲解误食毒蘑菇的危害性、野生毒蘑菇的特征及误食毒蘑菇后如何自救等知识,通过图文手册、展板集中宣传,引导居民掌握食品安全知识,拒绝食用野生蘑菇,并告知居民一旦发生误食毒蘑菇中毒现象,应及时到附近医院救治。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居民辨别、防范毒蘑菇的能力,提高了居民食品安全和自我保护意识,下一步,玉塘街道将加大预防野生蘑菇中毒力度,想方设法保障群众的“餐桌安全”和生命健康。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