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城实验学校开展“学雷锋”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3-21 16:37

凤凰城实验学校组织学生开展校外学雷锋实践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1日(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卢倩颖/文 记者 卢正辉 通讯员 李兆瀚/图)近日,光明区凤凰城实验学校联合凤凰街道公共服务办、党建工作办在甲子塘社区开展“学雷锋”主题队日实践活动,少先队员们通过实地参观社区巨变、参加环境卫生大扫除、听老党员讲述奉献故事等,感受光明发展脉搏,感悟雷锋精神实质,践行雷锋精神。

本次活动在出队旗仪式中拉开序幕,师生们跟随着凤凰街道党建工作办老干服务负责人行走在甲子塘社区,参观甲子塘旧村祖屋,一边走一边听城中村改造旧貌换新颜的蜕变史。在甲子塘文体公园,党员们带领着团员、队员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大家仔细清理路面及绿化带中的垃圾杂物,让社区更加干净整洁。随后,队员们围坐在公园里,听老党员麦先生讲述主题为“人人分享悟初心”的微党课,他讲述了自己曾经为村民们做的工作,以及光明区成立以来发生的变化。队员们听得津津有味,为老党员们献上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赠送雷锋剪纸画;老党员为队员们佩戴红领巾奖章。活动结束后,队员们还给老党员写了信,表达活动后的所思所想。

本次“学雷锋”主题队日校外志愿服务实践活动,是凤凰城实验学校追“锋”少年“学雷锋”月主题系列活动的重头戏之一。学校少先队将继续带领新时代的小雷锋们立足日常、勤于实践,让雷锋精神传遍校园的每一个角落,用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据了解,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凤凰城实验学校结合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重要时间节点,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让广大少先队员在奉献中体验快乐,在付出中升华情感,发挥朋辈力量,让雷锋精神在校园内蔚然成风,组织全体学生开展美德润心、追“锋”少年“学雷锋”月主题系列活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