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玉塘打造校门口的安全“流动课堂”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3-23 15:33

image.png

工作人员在校门口开展安全“流动课堂”。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3日(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彭勇 王云艳/文 甘永康/图)近日,玉塘街道以“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契机,组织禁毒、反邪工作人员到深圳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光明勤诚达学校门口开展“筑牢校园安全墙,如花绽放强少年”主题宣传活动,打造校门口的安全“流动课堂”,助力提升家庭安全教育能力,加固辖区校园周边安全防线。

在现场,工作人员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禁毒、反邪知识简单易懂,切实在孩子们心中种下“远离毒品、反对邪教”的种子。

此外,工作人员积极向在校门口等候学生放学的家长普及安全常识,言明家庭是孩子安全的第一责任方,家长要增强安全意识、担起监护责任,时刻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提高孩子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严防意外事故发生。现场家长表示,孩子的安全是第一要事,将积极配合开展安全教育,让孩子们安心学习、健康成长。

[编辑:邓红丽 杨倩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