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领导带队调研区应急管理局 推进安全宣传教育阵地建设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3-24 21:0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4日(光明新闻记者 林彦君)3月23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晓中带队到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实地调研,充分肯定光明区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要求勇于创新,探索出一套与光明科学城深度融合的安全生产责任机制,着力提升城市安全水平,推动光明区应急管理现代化建设走在前列。

“基地面积很大,功能很全,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也开展得很真实。”在光明区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陈晓中一行体验了地震逃生VR、火灾疏散逃生等设施,观摩了防踩踏安全演示、AED心脏复苏急救技能操作等展示项目。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全区应急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据悉,区应急管理局强化责任体系建设,大力组织专项整治行动,提升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监测预警能力,广泛开展城市安全教育,切实推动全区安全形势稳中有进、持续向好。与会区人大代表表示,区应急管理局在保平安、保民生上履职尽责,为光明社会经济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环境。

陈晓中强调,区应急管理局要以保障安全、服务发展为主线,强化服务,下基层、进企业,助力优化光明区营商环境;要夯实基础,强力推进安全宣传教育阵地建设、安全急救技能培训、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等,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聚焦重点任务精准发力,全力打造高素质、能战斗的“应急铁军”,坚决扛起新时代应急管理使命责任,为光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