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领导现场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督促问题整改 扮靓生活环境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3-24 21:0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4日(光明新闻记者 林彦君)3月23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志伟率队到光明街道和新湖街道现场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地查看农贸市场、背街小巷和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等重点区域,查找工作短板,督促问题整改,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全面抓好整改落实,高标准、严要求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在新湖街道新羌社区新陂头农贸市场,督导组一行实地查看市场经营秩序、环境卫生、基础设施等情况,对社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就发现的道路破损、车辆乱停放、巷口飞线杂乱等问题现场交办,要求社区立即整改,为居民营造整洁清爽舒适的购物和居住环境。

“这里的厕所水流很小,冲厕所和洗手都很不方便,影响我们正常使用。”在新湖街道圳美社区喜乐多商业步行街,一位居民向督导组反映公厕水压不足,用水不便。了解情况后,督导组立即安排部署,要求迅速整改,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呼声。督导组指出,要做好社区居民的沟通交流工作,多听群众心声,把群众需求作为工作出发点,帮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随后,督导组一行对光明街道迳口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对下一步如何开展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督导组强调,要充分认识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桥梁纽带作用,切实打通宣传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