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田街道:抓好民兵训练 锻造过硬本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3-24 19:2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4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张玉兰 肖晓莹)3月23日至24日,马田街道人武部组织新入队基干民兵进行为期两天的集中学习和军事训练,进一步提高新入队民兵军事素质,夯实民兵应急队伍遂行多样化任务能力基础。

马田街道抓好民兵训练。

“立正,向右看齐!”马田街道裕湖公园广场上20余名基干民兵统一着装,列队整齐,接受新训动员。此次训练设置了队列条令、民兵常识、军事法规、思想政治教育等课程。尽管有一部分新入队的民兵是零基础参训,但训练热情一样高涨。在教练员的带领下,全体民兵认真训练、刻苦学习,高标准完成了训练任务。

训练任务结束后,新入队的民兵小王兴奋地说道:“此次入队训练,时间虽然不长,但内容丰富、计划紧凑,让我受益匪浅。期间我结识了许多新战友,也学会了一些军事动作和应急技能,今后我一定珍惜组织给予的机会,牢记民兵的职责,努力提高军事素质,坚决履行新时代民兵的使命。”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入队训练既能培养基干民兵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又能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下一步,将持续加强基干民兵队伍建设,继续抓好民兵训练工作,巩固训练成果,锻造一支“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过硬队伍。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