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监部门开展食品安全宣传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3-24 21:19

市监部门开展食品安全宣传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4日(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文/图)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相关负责人率消委会、新湖所支部全体党员到深圳市第二职业学校开展食品安全宣传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强化学生科学消费理念、辨真识假能力、自我维权和食品安全意识。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活动中,执法人员结合校园食品安全、消费维权等热点话题,通过有奖竞答、假劣食品辨别、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向大家讲解如何正确查看食品标识标签,识别过期变质、假冒伪劣、“三无食品”,引导学生养成良好饮食习惯,自觉抵制“三无”食品,提高食品安全意识。执法人员向学生宣讲《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就如何识别假冒伪劣产品、怎样维权、维权途径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鼓励学生通过法律途径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