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明祭扫高峰期市民需提前预约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3-27 12:5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7日(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记者从区民政局获悉,今年清明节祭扫高峰期4月1日、2日、5日这三日前往鹰山园、怀恩园祭扫需要提前预约,没有预约或预约不成功的市民,可在非高峰期进入墓园祭扫,以免造成人员拥堵。

市民下载“i深圳”App后,可通过以下两种方式进入智慧殡葬首页:在“i深圳”App首页选择“光明区”,点击光明区首页宣传图“祭扫预约”进入智慧殡葬首页;此外,大家也可以在首页顶部搜索“智慧殡葬”进入预约页面。进入首页后,点击“祭扫预约”,进入预约页面,选择祭扫地点及时间段,填写预约人信息及前往祭拜人数。预约人填写完全部预约信息后,点击“确认提交”按钮完成祭扫预约,系统将自动生成二维码,待祭扫入园时出示检验。

祭扫当天,大家需要在入口检查点出示预约码等待检验,工作人员查验后就可以进入园区祭扫啦。进入“智慧殡葬”点击右下角“我的”进入“我的预约”即可显示预约码。

值得注意的是,鹰山墓园的西田桥头处,受西田路-长春北路市政道路工程封闭影响,群众需转由风景北路-河堤路-丰硕路进园。祭扫高峰期,西田路实行单向通行管制,请大家按照指挥和道路标识耐心通行。

为方便大家祭扫出行,在祭扫高峰期间8:00-14:00,西田路两侧工厂的大型车辆将被禁止出入厂区,交警将提前向丰硕路两侧的工厂发布相关公告,也请大家相互转告。光学路在祭扫高峰期间将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时间是高峰期的8:00-14:00。祭扫车辆要从光学路单向西行驶出。在此期间,M216、B720、B899、B901路公交车将绕行屋园路(具体线路变更以公交公司公告为准)。

区民政局呼吁市民采取鲜花祭扫、绿色祭扫、无烟祭扫等方式,如确需在墓园焚烧祭品的,应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到指定的地点焚烧。另外,墓园内设免费鲜花派发点,有需要的群众可以前往领取。因墓园停车位有限,请入园车辆按指定场地停放,听从工作人员指挥,禁止乱停乱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