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2023年清明节期间现场祭扫活动的通告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3-27 12:51

为提升祭扫群众扫墓体验,缓解交通拥堵,做好人群分流,现将2023年清明节祭扫服务管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鹰山园、怀恩园采取预约祭扫等方式开放现场祭扫服务,各深埋绿化地实行全开放服务。

二、祭扫高峰期为4月1日-2日、4月5日,从3月25日起,开通网上预约通道,市民可通过“i深圳”App内“智慧殡葬”模块进行在线预约,祭扫预约量充足,请广大市民朋友主动错峰选择出行时间。其余时段为非祭扫高峰期,市民无需预约可直接前往祭扫。

三、祭扫当日,请市民凭预约码,按照预约时间段入园祭扫。没有预约或预约不成功的市民,可在非高峰期进入墓园祭扫,以免造成人员拥堵。

四、禁止生产、销售封建迷信葬丧用品,严禁无照乱设摊点违法销售葬丧用品。

五、提倡鲜花祭拜、绿色祭拜、无烟祭拜等文明祭扫方式。禁止在山林内燃烧香烛、燃放烟花爆竹等行为。确需在墓园焚烧祭品的,应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到指定地点焚烧。请广大市民严格遵守祭扫现场安全管理和森林防火相关规定,杜绝野外非法用火。

六、因墓园停车位有限,且进园道路不宽,往怀恩园道路受周边项目施工影响路况较差,往鹰山园道路受西田桥施工封闭影响,需由河堤路前往。为避免交通阻塞,倡导以公共交通,如拼车方式绿色出行。所有入园车辆须按指定路线行进,按指定场地停放,听从工作人员指挥,禁止乱停乱放。

七、请广大市民遵守墓园祭拜秩序,服从公安、交警和墓园管理人员的指挥和管理,注意保护自身人身、财产安全,自觉维护祭扫现场及周边环境卫生,做到文明祭扫、安全祭扫。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执行,请广大市民理解、支持和配合。

深圳市光明区民政局

2023年3月27日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