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玉塘街道推进涉水城市面源污染专项整治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3-30 20:4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30日(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张巍 李烨)近日,玉塘街道开展涉水城市面源污染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推进水污染治理,持续巩固提升水污染治理成效,推动治水攻坚从“治污”迈向“提质”。

当天,玉塘街道城建部门联合光明环水公司及社区,重点围绕油水分离器是否安装、是否闲置不使用、是否散排至路面、是否办理排水许可、是否已建设规范的毛发收集设施等关键环节进行检查,针对不符合整改要求的单位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对已整改的单位加强巡查和监管,严防回潮。截至目前,玉塘街道已排查完成涉水面源整治清单问题29宗,均属于餐饮场所问题,整改期限内整改率为100%。

据悉,一直以来,玉塘街道将涉水城市面源污染专项整治作为提升生态环境和文明城市创建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亲自部署,通过高位推动、部门联动、机制拉动,打好分类施策、督促整改、宣传引导“组合拳”,严格治理涉水面源污染,不断强化源头治理,提升辖区水环境质量。

接下来,玉塘街道将形成常态化巡查监管模式,持续开展涉水面源污染排查工作,同时加强涉水面源整治宣传,引导各类对象加强源头管理,大力削减面源污染,针对发现的问题逐一整改,跟踪问效,确保辖区水环境质量稳步提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