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街道企业职工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3-30 20:4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30日(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邓美华)为增强企业职工交通安全意识,规范交通安全行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凤凰街道近日联合光明交警大队走进辖区重点企业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200余名企业职工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光明交警大队宣传员通过近期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分析事故发生的原因,讲解避免二次事故发生的方法。在现场,宣传员引导职工做到行走有方法、骑行戴头盔,“红灯停、绿灯行”,不走机动车道;坚决杜绝酒后驾车、疲劳驾车,机动车驾驶员主动礼让行人等。宣传员还从“一盔一带”“零酒驾”“事故预防和责任判定”三方面,讲解戴头盔和系安全带的重要性,涉酒驾驶的危害和后果,预防事故的基本方法和事故责任判定依据;分析违法行为人普遍存在的侥幸心理,提高企业职工对交通法律法规的认知。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压实安全管理责任,不断增强员工交通安全意识,助力营造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

据了解,凤凰街道将继续深入企业、社区、学校和楼宇,全面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增强居民交通安全意识,引导居民安全出行、文明出行,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维护居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