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明整治“乱摆卖” 规范经营秩序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3-30 16:5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30日(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何志鹏 黄紫茵)近日,公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下称“公明执法办”)对辖区夜间乱摆卖现象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营造整洁、畅通、有序的生活环境,以实际行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据介绍,公明执法办在日常巡查中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和环境卫生指数测评、日常监督检查发现的重点难点问题,梳理辖区出现占道经营、乱摆乱卖等行为重点区域台账,发现天虹、百佳华商圈、13号线长春路、永南等多处存在夜间流动摊贩乱摆卖现象。行动中,队员对“顽疾”之一的长春中路乱摆卖现象进行突击检查,依法查处屡劝不改乱摆卖摊贩的经营工具,全力整治市容市貌问题。

公明执法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公明执法办以点带面,对乱摆卖现象实施常态化严查严处,各种违规行为、乱象已得到有效管理,整体环境有明显改善。接下来将对夜宵档进行统一规划管理,科学设立疏导点,打造公明夜间经济活力带。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