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图书馆科学小记者系列活动反响热烈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3-30 16:56

孩子们聚精会神听着行星科学家讲火星的故事。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30日(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刘薇 文/图)3月26日,光明区图书馆举办2023年科学小记者系列活动之科技人文乐阅读——“听火星叔叔分享火星故事”的讲座活动。

本次讲座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行星科学家、中国科协月球与深空探测领域全国首席科学传播专家、科普中国形象大使郑永春作为主讲嘉宾,与300多位现场观众分享关于火星的故事和相关的科学知识,现场反响十分热烈。

主讲嘉宾郑永春先生以“火星,中国来了”为主题,讲解了如何在夜空找到火星、航天时代的火星、世界各国探测火星的征途、火星上是否可以种土豆等内容,并重点介绍了中国火星探测历程,让大家深入了解了中国在火星探测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和未来发展的前景。

在报告中,郑永春不仅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很多火星相关的科学知识,还通过直观的画面、幽默的语言,以及火星相关的电影视频,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孩子们争先恐后地提问,郑永春先生都一一进行了回答。

据悉,“科技人文乐阅读”是光明区公共文化艺术和体育中心(光明区图书馆)联合中国科学院精心打造,旨在推动科技普及和文化传承的科学教育活动,希冀孩子们通过阅读和学习,深入了解科技的前沿和发展趋势,提高科技素养和文化修养。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