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湾实验室“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揭牌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3-30 16:56

首届显微图像摄影展带领大家感受微观摄影作品的美妙之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30日(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黄杨慧 陈子茵 文/图)近日,由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深圳湾实验室共同主办,光明区公共文化艺术和体育中心协办的科普摄影展及科普讲座系列活动在光明区图书馆正式启动,同时,深圳湾实验室“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暨首届显微图像摄影展启动仪式举行。其中,“光学显微镜与微观生物世界”主题科普讲座等活动,普及显微成像的有关知识。

本次科普摄影展活动主题为“走进微观世界,领略科学之美”。微观世界蕴藏着生命活动最高的奥秘,而探索微观世界,离不开前沿的显微成像技术。深圳湾实验室生物影像平台举办第一届显微图像摄影展,联合光明区图书馆、光明区文化馆等单位将作品面向公众展览。光明区图书馆展期是3月22日至3月31日,随后将在光明区文化馆展出。首届显微图像摄影展对优秀作品做了生动的展示,带领大家感受微观摄影作品的美妙之处,通过作品激发大家探索科学世界的热情。

展览建立了一个展示和交流的平台,鼓励科研工作者展示研究过程中的美图,分享自己的独特创意和奇思妙想,用艺术思想和科学方法展现微观世界,也让观赏者在视觉的感动与震撼中体会影像的科学之美、发现科学中的艺术之美。

■便民信息

阅见科学 走进微观世界 领略科学之美

●内容:

深圳湾实验室生物影像平台举办第一届显微图像摄影展,带领大家感受微观摄影作品的美妙之处

●时间:

3月22日至3月31日

●地点:

光明区图书馆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