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领导到马山头社区督导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3-31 14:1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31日(光明新闻记者 林彦君)3月30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率队到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并与党代表、群众代表面对面交流,倾听民情民意,征集意见建议。

在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谢晓东一行实地查看背街小巷环境卫生,督导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了解马田街道“红色小分格”基层治理体系。谢晓东强调,要进一步推动“红色小分格”与基层治理深度融合,“红色小分格”工作模式不仅要全方位融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也要贯穿到街道各项工作中,实行条块结合、网格推进,通过高质量打造文明城市创建点位,辐射带动周边乃至全区经济、社会、文明等方面整体提升。

走进马山头社区旧村,一座座青砖混建的老民居参差相依,灰色的瓦片鳞次栉比。谢晓东指出,马山头社区旧村的老民居承载着几代村民的记忆,要将这部分“马田人的记忆”传承下去,留存文化风韵。要通过修旧如旧等措施,保留老民居等旧村文化遗迹遗存,充分挖掘村落历史文化资源,将旧村文化传承和古建筑保护有机结合,串点成线,打造街道乃至全区传统旧村的“金名片”。

当天,谢晓东还与党员代表、村民代表面对面交流,围绕马田街道近年来各项民生事业发展情况,听民声、汇民情。他强调,人大代表要当好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为增强基层公共服务能力、提升居民生活质量贡献人大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