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田小学“奔腾”体育节将举办8大项28个小项系列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3-31 14:17

智慧足球展示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31日(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黄浩/文 记者 李立治/图)春意盎然满校园,万马奔腾竞赛场。3月30日,光明区马田小学举行第九届“奔腾”体育节开幕式。本届体育节持续近4个月,将举办8大项28个小项系列活动,为每一位同学提供参加体育锻炼和展示的机会,做到“人人有参与、班班有活动、周周有比赛、月月有颁奖”,高质量呈现“一小三大”(小场地、大密度、大强度、大课程)体育特色。

开幕式上,马田小学定向越野、足球、武术等体育特色社团逐一登场亮相,“小马驹”们自信展示体育精神。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学校一、二三、年级将舞、诵、唱与传统文化相结合,千人共同诵唱演《礼韵童舞》,“小马驹”们在古典诗词乐曲中舞动,尽显童真与活力;四、五、六年级带来了千人太极操表演,一招一式之间洋溢着中国传统武术的刚柔之美。“小马驹”们个个参与其中,充分体现学校“普及+特长”的特色培养策略。

校园太极操。

作为光明区第一所全国“双特色”学校(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马田小学还现场展现了智慧体育课堂。体育老师们利用体育与健康智能管理系统,呈现智慧跳绳测试、50×8测试、智慧足球课、智慧篮球课,课堂实时观测学生运动数据,将体育教学与信息技术有机融合,更好服务学生锻炼体魄、提升体育技能。

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张克江表示,马田小学打造智慧体育课堂教学变革、体育社团训练、体育节俗活动、体育课后锻炼“四位一体”的体育范式,在小场地上做出了大作为。“奔腾”体育节改变以往单一的田径运动会模式,让全体学生都有参与比赛或活动的机会,值得充分学习借鉴。

马田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蔡晓珊表示,近年来,学校以“千里马”文化为引领,开展春季“奔腾”体育节、夏季“智趣”科创节、秋季“致远”书香节、冬季“缤纷”艺术节等“校园四季”节俗活动,将“仁、义、礼、智、信、勇、健、美”融入活动中,放大育人价值,让师生在重建的校园新生活中尽情驰骋,张扬、健康地成长。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