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图书馆举办科学小记者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3-31 14:1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31日(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刘薇)近日,光明区图书馆在深圳实验光明学校举办了2场科学小记者活动,分别是“科学欢乐谷——体验科学史上经典实验”和“火星探险队科技体验”。活动邀请了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高级工程师罗思扬作为主讲嘉宾,为60位学生带来了精彩的科学知识和实验操作体验。

在“科学欢乐谷——体验科学史上经典实验”活动中,罗思扬向同学们介绍了电的本质及其在生活中的应用原理,还带领同学们体验了轻松好玩的实验游戏和经典的科学实验。同学们在活动中表现积极,体验到了科学实验的乐趣,并表示要继续学习科学相关知识。

“火星探险队科技体验”活动分为微讲座和火星主题科学体验两个环节。同学们了解了火星环境变迁的科学研究发现,并进行了相关的科技活动,如发现身边的磁性物体、创造磁场、模拟火星磁场、搭建二维零磁空间等。通过使用精密的科学仪器,同学们深入地接触了科技实验,并在主讲嘉宾罗老师的指导下,相互协作,全部成功完成了科学任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