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田街道“学雷锋月”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3-31 19:0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31日讯(记者 吴霞丹 通讯员 李秋萍)3月31日,马田街道国科大“健康U站”招募10名志愿者在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西院区开展“家门口党建,小分格联动日”志愿服务活动,为前来就诊的居民提供信息咨询、就诊指引、应急处置等便民志愿服务。

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常态化,在“学雷锋月”期间,马田街道团工委部署了“学雷锋月”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包括“精准关爱您 小分格同行”志愿服务集中行动日活动、“家门口党建 小分格联动日”志愿服务活动、“我为社区服务一天”小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红色小分格”志愿服务队“为出行增色 为文明添彩”交通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四大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已圆满结束。

为有序推进“学雷锋月”系列活动,马田街道通过开展工作部署会议、启动仪式,成立9支红色小分格志愿服务队,将各项工作传导到位。马田街道各社区团委还组织动员辖区志愿者、热心居民深入80个小分格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垃圾分类、护河治水、控烟禁烟等志愿服务活动。据统计,3月期间,马田街道发动了近3000名志愿者参与活动,累计服务时长10000小时,累计服务约20万人次。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广大志愿者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未来,马田街道团工委将继续结合社会热点,立足民生关切,聚焦现实痛点、难点、堵点,不断提高志愿服务精准化、专业化水平,丰富拓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深度和广度,深化“马田红色小分格志愿服务队”的品牌内涵。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