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家社区开展“浓情清明,情暖职工心”制作青团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4-03 11:4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3日讯(记者 吴霞丹 通讯员 黄助芳)为了让辖区职工更好地了解我国传统节日,感受清明节日习俗,4月2日,石家社区工联会在安费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开展清明节制作青团活动,吸引了40余名企业职工参与。

本次活动分为清明节风俗讲解及青团制作两个环节。活动伊始,老师向参会职工介绍了清明节由来与相关习俗,据介绍,在江南地区,清明节有吃青团的习俗,制作好的青团在祭祀祖先或春游时食用。

紧接着老师给大家讲解了制作青团的所需材料和制作步骤,首先需将鲜嫩艾草汁液,混入糯米粉中和成面团……大家边听边撸起袖子,开始跃跃欲试。

手捧青团,艾草清香荡漾。此次活动,不仅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重拾了传统青团的制作手艺,也让参会职工明白了青团纪念先烈和团圆的寓意,感受到了中华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杨倩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