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街道垃圾分类不停歇 共建共享“益”家菜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4-03 12:0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3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黄永萍)4月1日,凤凰街道开展了“垃圾分类不停歇,共建共享‘益’家菜园”宣传活动,将垃圾分类与基层治理结合,并充分联动居民,共建共享垃圾分类小菜园,响应全市垃圾分类绿色低碳的号召,助力垃圾分类减量化。本次参与活动家庭共16组,共培育幼苗50株。

凤凰街道开展“垃圾分类不停歇,共建共享‘益’家菜园”宣传活动。

据悉,凤凰街道依托现有的资源开荒种地,共建共享垃圾分类小菜园,打造垃圾分类共建区域,践行绿色低碳生活理念,培养辖区居民勤劳节俭的好习惯。

活动设置了“知识讲解、DIY体验、命名菜园、垃圾分类知识竞赛”等环节。主持人讲解菜园打理、肥料使用、酵素制作、厨余堆肥以及变废为宝等小知识,并让小朋友自己动手制作酵素。绿色培育环节,小朋友在志愿者与家长的协同下挖泥、埋种、栽苗、填土。完成种植后,大家积极在木牌上给菜园命名。

本次活动提高了居民环境保护、节约资源的意识,让垃圾分类、源头减量、光盘行动等理念深入人心,成为一种社会新风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杨倩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