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原创舞蹈《白鸽》荣获省级艺术大奖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4-03 15:31

少儿舞蹈作品《白鸽》剧照。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3日(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赖远美 徐蕾 文/图)日前,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的2022年广东省群众艺术花会(少儿艺术)比赛结果,其中由光明区公共文化艺术和体育中心(区文化馆)创作编排的少儿舞蹈作品《白鸽》荣获舞蹈类金奖,这是本届比赛中深圳地区唯一获得舞蹈类金奖的作品。

光明区公共文化艺术和体育中心(区文化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紧跟时代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坚持艺术性与思想性相融合的创作理念,高质量打造文艺精品。《白鸽》通过精心的舞蹈编排、精美的舞台灯光设计,将文艺作品蕴含的高尚的价值观和美好的情感传递给大众。为了更好地诠释主旨,编导及小演员们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他们经常利用课后时间进行排练,连着周末一起排练,孩子们都是非常配合地跟着老师一遍一遍的练习,就像白鸽里的故事人物一样,他们有着坚定信念、顽强不屈的精神面貌。

据悉,三年一届的广东省少儿艺术花会荟萃了全省近年来少儿艺术创作的精品,分音乐、舞蹈、戏剧、曲艺四大门类。本届花会于2022年5月至12月在佛山市举办,本届花会汇集了全省共408件文艺作品参加评选,19个作品获得金奖,其中就包含由光明区公共文化艺术和体育中心(区文化馆)创作编排的少儿舞蹈作品《白鸽》。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