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亲子走进大雁山 体验观鸟乐趣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4-03 15:3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3日(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朱春艳)4月1日,国际爱鸟日自然亲子实践——大雁山“观鸟”自然教育活动圆满举行,让光明群众走进身边的自然环境,体验观鸟乐趣的同时提高环境保护意识。

此次活动由光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委托,华侨城光明集团研学项目组、光明华创置业公司统筹执行,光明区的15组亲子家庭走进大雁山森林公园,在自然导师的带领下回归自然,了解光明区的生物多样性,学习鸟类知识和学会使用观鸟工具,观察发现身边的鸟类朋友,大家通过分享交流认识到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性。

活动中,自然生态导师带领大家认识光明区的生物多样性,并以拥有山林湖田草生态资源丰富的光明为案例,向大家分享深圳的生物多样性保护。以大雁山森林公园为例,在150公顷的园区内栖息着304种植物,68种鸟类,其中有4种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分布是普通鵟、黑耳鸢、红隼、褐翅鸦鹃。

随后,自然导师带领大家漫步在环境优美的大雁山绿道,仔细观察、聆听,寻觅、欣赏、记录各自发现的不同鸟类。对于参加观鸟活动的孩子而言,学会安静等待、仔细观察、自主学习、热爱自然,就是观鸟活动的意义。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