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玉塘街道教育孩子学会识别危险规避危险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4-04 12:57

image.png

孩子们赛场比拼学习安全知识。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4日(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宛育 王云艳/文 甘永康/图)近日,玉塘街道交安办会同光明交警大队机训中队、玉塘派出所及田寮消防应急站到田寮社区田明幼儿园开展“安全小达人,平安共成长”主题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充分考察师生们对各类安全知识的掌握情况。赛场上孩子们各展身手,掀起安全知识学习热潮。

活动中,由幼儿园小朋友们带来的“交通安全”手语舞赢得阵阵掌声,小演员们惟妙惟肖的表演深入童心,在寓教于乐中帮助孩子们学习交通手势及信号等安全出行知识。竞赛设置了有问必答、精彩抢答、巧判对错和教师抢答等环节,内容涵盖交通文明、消防安全、自我救护、食品安全以及可能遇到的突发性安全问题等。赛场上,孩子们举手抢答,利用所学所知为自己的班级争分打擂。比赛高潮迭起、扣人心弦,展现了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良好学习氛围。

“开展安全教育,是帮助孩子们学会识别危险、规避危险的重要渠道,能有效提升其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避险自救能力。”幼儿园相关负责人为活动点赞,同时送上锦旗表达感谢,并寄望孩子们做好自己的安全“首席官”,争当安全小卫士。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