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明社区全面部署防汛各项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4-04 11:4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4日(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黄玉锦 黄紫茵)日前,公明社区按照上级防汛工作要求,召开三防工作会议,全面部署当前防汛各项工作,进一步织密辖区防汛“安全网”,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指出,一是社区工作人员要加大巡逻力度,对汛期安全隐患点进行全方位检查、多角度排查、针对性督查,全面落实汛前预防工作;二是完善防汛制度、应急预案,严格做好24小时值班,保持通信畅通,及时掌握和上报汛情、险情,保证社区汛期安全;三是抓紧抓细抓实各项防汛工作措施,提升防汛防风能力,筑牢防汛工作的“铜墙铁壁”,全力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后,公明社区迅速行动,由社区“两委”委员带队,对辖区内老旧房屋、在建工地、低洼易积水等重点部位进行全覆盖巡查;对居民楼小区内各楼栋排水口、下水道及路面积水等极易发生安全隐患的部位进行地毯式排查,及时发现并处理问题,做到防患于未然。同时,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向居民开展防汛安全知识宣传,再三叮嘱居民在汛期多注意观察周围情况,提高居民公共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增强居民应对突发气象灾害的能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