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碧眼社区开展清明节主题文明实践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4-04 11:4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4日(光明新闻记者 雷小林 通讯员 陈妙玲 丘洁)又见一年春草绿,梨花风起清明时。4月1日,碧眼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笔墨寄语,万物清明”清明节主题文明实践活动,向青少年讲述清明节踏青扫墓背景故事,引导青少年以笔墨书写绘春意,同时寄语亲人,表达怀念之情。

活动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带着大家一起回顾了清明节的由来,向大家阐述了清明节的意义,介绍了清明节的习俗以及传统活动,加强了青少年对清明节的认识。随后,青少年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凝神运笔,挥毫泼墨,把礼敬祖先、慎终追远浓缩于一笔一画之间。居民表示,以笔墨寄语的方式真的非常好,让孩子了解传统文化,万物清明,明于思念,明于深情,并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多多举办。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