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玉塘街道剪纸课堂进社区 传承文化润民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4-04 13:01

image.png

居民现场制作剪纸台灯。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4日(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烨/文 满家翰/图)近日,玉塘街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巧手剪纸寄初心·红色点亮中国梦”剪纸台灯制作活动,进一步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和发展,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丰富辖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

当天,手工老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非遗剪纸文化、剪纸知识、操作流程及制作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老师用一把剪刀、一张纸,瞬间完成剪纸作品,带领大家走进剪纸的世界。居民们听得认真,学得用心,对老师教的各类手法活学活用。随后,大家纷纷拿起手中的剪刀进行实操。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居民们手艺越发娴熟,剪完相应的图案便开始制作台灯。老师采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向大家讲解构图技巧。居民们热情高涨,现场气氛轻松欢快,在相互交流学习中,一个个生动的作品就制作好了。

最后,居民们和自己的作品合影留念。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现场体验非遗手工剪纸和台灯制作,感受到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

玉塘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更好地为居民服务,组织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活动,引导群众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文化自信、培育向善风气,不断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持续将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新风吹进千家万户。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叶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