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手包丢失一个多月 热心网格员帮找回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4-04 13:0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4日(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晓荣 林南熙)近日,新湖街道网格员小肖帮助一位来深“新人”住户找到回家路,并帮助其寻回丢失了一个多月的手包。

3月29日上午,网格员小肖在楼村社区巡查走访时,遇到宋女士夫妻求助。原来,两人来深时间不长,刚在新湖这边落脚,不熟悉周边道路情况,早上去超市买完菜后,在回家路上迷失了方向,因为旧村道路复杂且人员较少,几番周转寻路却又绕回了原地。夫妻俩非常着急,此时恰好遇到巡查走访的网格员,于是立即求助。因为宋女士夫妻二人无法提供详细的居住地址信息,只记得是住在科学公园地铁站附近,网格员便一路陪同,把他们带到地铁站。看到地铁站附近熟悉的建筑后,宋女士最终找到了住所。

闲聊中,网格员了解到宋女士2月底刚来新湖租房的时候,遗失了一个手包,包里有证件、药品和一些私人物品,有可能遗失在当时看房的楼栋,想拜托网格员帮忙寻找。网格员根据宋女士的描述确定了几个可能的楼栋,当日下午便与宋女士上门一一沟通核实,查看楼栋视频监控,最终在宋女士寻租过的一栋出租屋内找到丢失一个多月的钱包。“我当时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问了两句,想不到网格员这么用心,真的帮我找到手包了!”手包失而复得,宋女士内心欢喜,对乐于助人的网格员表示衷心感谢。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叶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