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同心小学今秋开办六个年级同步开班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4-06 15:29

光明区实验学校开展“三八”节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6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冯钰程 朱振雷 方淑贞/文 记者 卢正辉/图备受关注的光明区实验学校(集团)同心小学,即将于今秋学期开办。目前,同心小学前期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推进,今秋六个年级将同步开班。

记者了解到,同心小学由广东省中小学“百千万人才培养工程”初中名校长培养对象、陕西师范大学兼职教授、第五届深圳市督学、深圳市“十佳校长”、光明区实验学校(集团)党委书记曾广波挂帅,携光明区实验学校(集团)精英团队筹建,办学规模为48个班,可提供2160个优质学位。

同心小学效果图。

除了与其他成员校共享光明区实验学校(集团)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同心小学在建筑设计上也延续了集团一贯的高品质。作为光明区首批模块化学校类建筑之一,同心小学秉承“可拆卸、可周转、可重复利用”的绿色建造理念,大量采用MiC模块化建造技术、干式连接螺杆套筒连接系统、装配整体式框架结构体系、装饰机电一体化施工等先进的装配式施工技术,大大缩短了工程的建造周期。

同心小学教室单元均由基础模块组合而成,工厂预制、吊装组建,基础模块可灵活拼合为各类教室、办公会议空间等,真正实现了“像造汽车一样造学校”。教室内部装饰装修材料采用绿色低碳、节能环保材料,外部采用装饰一体化景观围墙,设计新颖,为学校师生提供安全、环保、绿色的教学环境。学校同步配备了独立的音乐室、美术室、舞蹈室、科学探究室、信息教室等功能房。

在功能区域方面,通过引入蒙德里安美学概念,同心小学将营造小学生的色彩缤纷空间,并打造充满趣味的户外实践空间,让学生们在学习和玩乐中释放好奇心,在不知不觉中探索自然乐趣,追寻童年本真等。

另外,同心小学交通便利,地处光明区玉塘街道长圳社区,毗邻东长路、同仁路和地铁6号线长圳站。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