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光明区领导督导检查社区、小区、景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4-06 15:3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6日(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4月5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志伟率队现场督导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安全生产工作。

当天下午,吴志伟一行首先来到玉塘街道长圳社区和田寮社区,详细检查社区环境卫生、车辆停放、商户落实“门前三包”等情况。检查中,吴志伟肯定了长圳社区文明城市创建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吴志伟还对现场检查出来的部分停车不规范、“空中飞线”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他指出,长圳社区文明城市创建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街道和社区要建立长效机制,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标准内嵌到日常工作中。田寮社区要进一步加强市容市貌整治,细化工作机制,发动社会力量共建共治,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随后,吴志伟一行来到凤凰街道甲子塘社区和光明城站。记者在现场看到,甲子塘社区整体环境干净整洁,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均能规范停放。吴志伟对甲子塘社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街道和社区继续做实做细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在光明城站,吴志伟详细检查了高铁站周边的环境、交通秩序、入站口安全检查点、公益广告及消防设施等情况。他表示,要进一步加强高铁站周边环境的整治,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把光明城高铁站打造成展示光明区良好形象的窗口。

当天,吴志伟一行还前往光明农场大观园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和安全生产工作。现场检查了景区游客中心、公共卫生间、游乐设施等,详细了解景区在游客服务、环境保护、安全管理等方面的情况,并要求相关工作人员定期做好安全检查,严防涉游乐设施事故发生。同时,景区要落实好文明城市建设各项工作,社区要进一步提升景区周边市容市貌和停车秩序。

又讯(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4月4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志伟带队先后前往光明农贸市场、高正豪景小区、明安花园小区等地现场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查找突出问题,提出整改建议。

当天下午,吴志伟一行首先到光明农贸市场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记者在现场看到,市场各档口蔬菜肉类有序摆放,地面无垃圾环境干净整洁,市场外机动车、非机动车均按区域整齐停放,市场内外整体市容市貌良好。吴志伟对光明农贸市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表示肯定,他要求市场管理方,要常态化保持市场环境干净整洁,持续推进市场精细化管理。

随后,吴志伟一行来到高正豪景小区,边走边检查小区基础设施建设、绿化、物业管理水平及环境卫生整治等情况,对小区路面坑洼不平、电线杂乱、小广告乱粘贴、非机动车乱停等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吴志伟要求小区物业,切实负起物业管理的职责,提升物业管理水平,对当天检查出来的问题及时整改,提升小区居民生活环境。

当天下午,吴志伟还前往明安花园小区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检查中发现,该小区整体环境较之前有了较大提升,之前破损的路面已全面修整铺设了沥青。吴志伟强调,要进一步建立健全问题发现机制和沟通反馈机制,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精细化、长效化,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又讯(光明新闻记者 林彦君)4月4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陈晓中率队到公明街道下村社区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会前,陈晓中走访了下村社区背街小巷,详细询问了属地街道责任落实情况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并通过现场察看指出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座谈会要求,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督导责任,分片区细化工作职责,落实周推进、日调度、限期督办等工作机制,确保责任全覆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无死角。要对标对表文明城市创建标准,紧盯农贸市场、背街小巷、车辆停放、空中网线等方面存在问题,坚持靶向发力、立行立改,以难点问题突破带动整体提升,不断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要挖掘利用辖区内东宝中学等一批红色资源,以红色文化引领城市发展,汲取红色力量,增强市民群众的民族自信心、自豪感,扎实推动精神文明建设。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引导市民群众参与进来,以共建共享激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不断提升辖区整体文明素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