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朱青教授做客光明财政大讲堂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4-11 16:2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1日(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4月10日,光明区财政大讲堂之财政经济形势分析讲座在区公共服务平台一楼会堂举行。活动特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教授、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朱青做了题为“当前我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的主题讲座。

讲座中,朱青教授从当前宏观经济形势谈起,指出当前中国经济面临的主要问题,他结合中国经济增长率的变化,与大家一起分析原因,引导大家深入思考。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指明了我国税制改革的方向。接着,朱青教授分别从房产税、增值税、消费税、个人所得税和企业所得税入手,深入分析了各个税种的作用及其可能产生的影响。对“双支柱”和社会保障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解读。

朱青教授以其专业的分析思维和宏观视角,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厚的理论基础、详实直观的经济数据,为光明区财政系统的干部带来了一场高站位、高层次、高水平的讲座,开拓了财政系统干部的宏观经济视野,以更高的视野助力光明区高质量发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