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压实企业主体责任 分享安全管理经验 光明区召开企业主体责任论坛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4-11 20:3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1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麦见烽 文/图)4月11日下午,以“安全第一、生命至上”为主题的光明区企业主体责任论坛在光明云谷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光明区委常委、副区长姚高科,深圳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李频,区政协副主席麦耀明,区人大、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中国矿业大学深圳研究院、市城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市防灾减灾技术研究院、深圳湾实验室等单位领导及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规上企业代表等30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论坛以“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为主题思想,旨在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为光明区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助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为光明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安全运行再添有力保障。

image.png

光明区工矿商贸领域“9+3+N”配套检查指引正式发布。

在分享环节上,杜邦太阳能(深圳)有限公司、深圳日东光学有限公司、TCL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鑫能源电子有限公司4家不同领域的企业代表分享了各自企业的安全文化和安全管理经验。深圳湾实验室作为光明科学城建设安全管理特色代表,分享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经验。中国矿业大学深圳研究院负责人介绍了关于企业量化安全管控及数智化转型创新思考。区应急管理局就光明区2022年工作情况及2023年工作计划进行汇报。此外,论坛现场正式发布了“9+3”安全检查标准政策,光明区应急管理局与中国矿业大学深圳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image.png

光明区应急管理局与中国矿业大学深圳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最后,姚高科就企业主体责任的理解、安全生产的“三个关系”和“四个法则”作了讲话。他强调,光明区委区政府始终关心和支持企业安全发展,既关心企业发展得好不好,也关心企业发展得安不安全,努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最优环境、提供坚强安全保障。区委区政府将坚定不移地当好企业安全生产“服务员”,主动靠前服务,深入一线指导帮助企业建立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健全隐患排查治理、培训教育等机制,第一时间为企业解答疑虑;将持续推进执法巡查规范化建设,严格监督执纪问责,严厉打击“吃拿卡要”行为,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他表示,欢迎各类企业积极反馈在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执法巡查等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和建议,区委区政府各有关部门将认真吸纳,深入研究,切实整改,改进方式方法,做好安全生产各项服务工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