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开展刑事企业合规专题讲座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4-12 16:5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2日(光明新闻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李旭颖)4月7日,光明区律师工作委员会、广东龙观律师事务所联合主办的刑事企业合规专题讲座在光明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举办。上市公司贝特瑞、国企光明建工集团等辖区重点企业代表,以及40余名律师代表参加讲座。受主办方邀请,光明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司晓磊以“聚焦合规建设,助推企业发展”为主题进行授课。

讲座上,司晓磊着重从企业合规的起源与历史发展、深圳检察企业合规的开展情况、企业合规制度建设及有效性标准、企业合规案例等方面,向与会人员深入浅出地分享了企业合规的深圳实践与“光明模式”。

企业合规指检察机关对于所办理的涉企刑事案件,针对企业涉嫌具体犯罪的情况,结合办案实际,督促企业作出合规承诺并积极整改落实。经企业监督考察评估合格后,检察机关对涉案企业及相关人员作出从宽处理,以此激励企业合规守法经营。

自2020年3月最高检开展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以来,深圳市检察机关大胆探索、积极创新,不断优化企业合规工作模式。企业合规建设已然成为深圳营造良好法治化营商环境的一张闪亮名片。

授课结束后,司晓磊与多位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层次交流,研讨企业合规领域的新问题与新方向。本次主题讲座反响热烈、效果显著,鼓舞更多律师发挥专业优势投身企业合规工作,激励更多企业主动开展合规建设。接下来,光明区将进一步加强检律间联系,共同为建设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