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玉塘街道推进长圳夜市一条街建设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4-12 17:17

image.png

长圳“夜市一条街”效果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2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王云艳)近日,光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要负责人率队到玉塘街道开展创建长圳“夜市一条街”暨城管业务一体化项目调研活动,深入了解长圳“夜市一条街”项目规划,合力攻坚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优化措施,助力打造独具玉塘特色的长圳“夜市一条街”。

调研一行在勤诚达织梦红色港湾党群服务中心召开玉塘街道创建长圳“夜市一条街”汇报会,听取长圳“夜市一条街”策划方案汇报,并了解城管一体化业务。“长圳民生夜市街运营要充分考虑摊档类型、规模、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各方面因素,避免同质化问题和诱发安全隐患。”“要加强疏导引流,发挥疏导点作用,将辖区口碑较好、潜力较大的零散摊档引进经营。”与会人员结合项目方案及社区实际,就规划的科学性、可行性、合理性及存在问题、改进方向等展开热烈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确保尽快尽早推动项目落地实施。

image.png

长圳“夜市一条街”效果图。

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要负责人高度认可长圳夜市一条街项目建设,并强调要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及时排查夜市消防安全隐患,确保夜市经营秩序安全规范;要重点攻坚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加快推进用地问题沟通协调,凝聚多方合力协调联动、步调一致,推进问题解决,争取打造具有全区影响力的玉塘特色“夜市一条街”。

玉塘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要求,股份公司和运营公司要充分利用市场及周边的建筑和空余位置,扩展民生夜市的立体空间布局,打造“第六立面”,为夜市一条街的启动做好后续运营准备;商铺设计要做到统一性与个性化相结合,在注重夜市商铺种类多样性的基础上强调夜市摊位颜色个性化,通过注入多元文化元素,打造具有活力和玉塘文化特色的暖心夜市,让“文化元素”融入市民“烟火气”。

据悉,玉塘街道结合长圳社区人口特点和市民需求,坚持服务为本,开创“夜市+社区舞台”的文化夜经济模式,致力打造一个激活城中村社区活力、增强社区幸福感、促进社区个体经济有序生长的“社区服务型文化夜市”。预建规模超3500平方米,最长约140米、最宽约29米,设1个舞台、2大广场、123个摊位,分“好看集了”“好吃集了”“好玩集了”三大板块,集1条百米长的美食街区、1个灵活百变的特色活动区、1个超200平方米的社区活力舞台、1个多功能主题广场、1个近800平方米儿童游乐广场“5个1”场地功能于一体,真正实现让生活消费与精神消费齐头并举,让城市烟火与社区文化交相辉映。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