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街道推行“7+4”常态治理模式 全面提升公共文明水平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4-12 17:1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2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胡洋)4月10日下午,凤凰街道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复盘总结暨常态化管理工作部署会,总结前一阶段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通过查问题、补短板、强弱项,常抓不懈,同向发力,全面提升辖区公共文明水平。

会上,街道文明城市创建各责任部门及社区汇报了近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会议充分肯定了各责任单位在队伍建设、问题整改、环境提升等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同时提出进一步做好公共文明宣传、加强精细化管理、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提升居民参与率等方面工作的意见和要求。

会议强调,要推行“7+4”常态治理模式抓好文明城市创建。“7”就是发挥7支队伍的作用,即文明巡查专员、社区整治员、网格员、交通安全员、志愿者、物业管理员、市政保洁员等7支队伍,为文明城市创建提供强有力的队伍保障。“4”就是4个注重,即注重硬件设施建设,将道路管养、公益广告建设、晾晒设施、缆线飞线、停车划线等问题作为重点进行常态化提升;注重专项整治,以问题为导向,以点带面,用“绣花”功夫逐项整改;注重整改效率,对于巡查发现的不文明行为,动态清零;注重加强宣传,学习好的经验做法,出实招、谋实策,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层层深入、人人知晓、见实见效。

凤凰街道分管负责人表示,文明城市创建标本兼治,重在治本。街道各责任部门和社区要聚焦短板和弱项,既要治理“面子”上存在的问题,又要从“里子”上查找问题的本质和根源;既要注重治理不文明现象,又要通过多种宣传手段提升居民的关注度和参与率,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在辖区共同营造文明向上的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周浩桦]
上一条: 凤凰街道专项整治户外广告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