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甲子塘社区举办优生健康知识讲座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4-12 17:1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2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施美英 梁丽霞)近日,凤凰街道在甲子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婚前孕前优生健康知识讲座。

本次活动由凤凰街道公共服务办会同甲子塘社区健康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社康中心”)举办。社康中心医生讲解夫妇双方进行婚前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重要性及检查内容等。孕前优生检查主要是针对准备怀孕的夫妻检查自身健康状况,及时发现自身可能影响生育或下一代健康的遗传、环境、心理、行为等风险因素,尽早接受医生有针对性的优生咨询指导,采取预防措施,降低出生缺陷和流产、早产和不良妊娠发生的风险,是预防宝宝出生缺陷的第一道重要防线。专业医生对计划结婚、怀孕夫妇的健康状况、家族史、生活方式和行为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估,及早识别夫妇自身和环境中存在的可导致流产、早产、死产、低出生体重、出生缺陷等不良妊娠的风险因素,提供咨询和健康指导服务,为宝宝提供最佳的发育环境。建议准爸妈从备孕期开始服用叶酸,可以一直服用到怀孕后三个月,以有效预防贫血和神经血管畸形,促进胎盘发育。“参加此次讲座,让我收获很多,希望社区多举办类似的讲座,我会带身边的朋友一起来参加。”甲子塘社区居民夏女士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