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街道开展楼长积分兑换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4-12 17:2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2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张群英 陈焕欣)为激发楼长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积极性,助力提高社区网格管理效率,近日,光明街道组织开展楼长积分兑换活动,鼓励楼长主动参与网格共管共治。

“我已经有500多积分了,我以后要多参加楼长巡查和学习积攒更多积分兑换物品!”光明街道白花社区楼长林先生通过“楼长通”APP积分商场兑换了热水壶并分享道。

据悉,光明街道坚持“健全制度、服务得分、以分换物”的工作思路,创建“楼长积分驿站”,鼓励楼栋长积极参与、全力配合及协助网格员排查楼栋隐患、做好自主申报、政策宣传等;依托楼长通“积分商场”积分换物平台,按照基础项目、奖励项目得分标准,楼长通过主动履行基础项目获基础积分,包括上报隐患事件信息、参加培训学习、完成网格员发起的任务等方面,楼长在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中有突出表现或获得表彰的获奖励积分,积分可兑换生活用品,有效激发楼长内驱动力,引导楼长从“要我干”变成“我要干”,“小积分”成为助推楼长主动参与网格共管共治的“大力量”。

截至目前,光明街道参与使用“楼长通”APP人数共871名,占比85.9%,累计9056人次登录,上报事件357宗。积分活动激发了楼长主动参与共管共治的热情,推动楼长队伍自治服务与网格化管理有效融合,共同织就网格化管理新图景。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