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湖职康开展残疾人义工技能培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4-12 17:2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2日(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林锦婷 高晓芬 林南熙)近期,新湖街道职康中心开展为期5节课程的“凝聚微光 助力前行”残疾人义工服务技能提升工作坊,共吸引72人次参与。

本次工作坊聚焦“前台接待、活动协助、社区清洁、入户探访及团队建设”5个主题进行讲解。在每节工作坊的服务技巧课程结束后,社工会带领残疾人义工进行服务实践,及时检验和巩固课程所学。实践过程中,社工也会及时给予残疾人义工提升的建议,让他们逐步习得义工服务技能。

在入户探访服务实践中,社工带领两位残疾人义工一起去探访社区的孤寡老人梁叔。他们将探访的礼仪和知识运用于实践,和梁叔话家常,关心其衣食住行,叮嘱梁叔注意独居安全。探访结束时,梁叔短短的几句感谢,让残疾人义工们感到无比开心。“我们常常接受大家的帮助和服务,其实我们也很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能力去帮助别人。”义工何阿姨说,新湖职康中心帮助有需求的残疾人学习技能,参与义工服务,让他们体会到自身的社会价值。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