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湖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4-12 17:20

image.png

体验地铁逃生场景。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2日(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成敏芳 许斌帼 文/图)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4月10日下午,新湖街道组织干部职工赴光明区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据了解,新湖街道紧紧围绕“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活动主题,前往科普教育基地开展实地体验和主题党日活动,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融双促,提升自身安全意识与安全技能。

科普教育基地采用声、光、电、VR、AR等高科技手段,以及实操训练、沉浸式互动全景体验、多感官交互教育等创新安全教育方式。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分别参观了交通场景、生活场景、自然灾害场景、院前急救等体验区。在科普基地二楼交通安全科普场地,体验了酒驾、超车等模拟项目;在体验居家安全、消防安全项目时,大家就安全相关问题进行讨论与交流;在院前急救场地,大家学习了心脏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急救知识;最后在5D安全教育影厅全感官体验了《汶川大地震》的情景。

接下来,新湖街道将继续聚焦宣传主题,因地制宜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不断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