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光明系列巡演活动推动文明实践走进千家万户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4-12 16:5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0日(光明新闻记者 林彦君 通讯员 邓冰心)日前,“你文明,我文明,光明有你更光明”——2023年光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巡演在公明街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拉开帷幕。该活动由光明区文明办、光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主办,公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协办,深圳市阳光曲艺文艺表演有限公司承办,打造文明系列演出示范项目,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将文明理念传递给市民群众。

活动团队耗时三个月精心打磨,创作出一个个生动的作品。在作品编创上,以市民日常生活为原型,从夜幕中扮靓城市的环卫工人到劝说摊主文明经营的执法人员,从志愿者到自觉清理楼道垃圾的普通居民,通过平凡生活展示民生民意民情。每一个平凡人,都是一束文明的微光,点点微光,汇聚成炬。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文明创建需要通过各方面向市民传递,演出就是一个很好的方式,希望可以通过本次巡演,引导市民说文明话、做文明事,推动城区生活品质、市民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持续提升。

据悉,该系列巡演活动将从公明街道出发,深入推进五大类文明实践活动走进千家万户,以强大文明力量助力打造幸福光明,为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