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街道垃圾分类出新招 餐后分类放 餐盒不“流浪”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4-14 18:01

image.png

凤凰街道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4日(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何毅 姚文高 文/图)4月12日,凤凰街道由综合行政执法办(市政组)牵头,在南太云创谷园区举行外卖餐盒垃圾分类回收试点启动仪式,将该园区5栋办公楼全部纳入外卖餐盒分类回收试点场所,助力园区垃圾分类精准投放。

在现场,凤凰街道垃圾分类“蒲公英”讲师从“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垃圾怎么分类”“外卖餐盒回收试点场所如何创建”等方面进行讲解,详细介绍“外卖餐盒三步分类法”,第一步将剩饭剩菜、食物残渣投放到厨余垃圾桶;第二步将一次性筷子、用过的牙签、纸巾等投入到其他垃圾桶;第三步将外卖餐盒包装与塑料杯、塑料吸管等统一放入“外卖包装垃圾”专项垃圾桶。参加活动人员还检查园区垃圾分类设施及垃圾收运处理模式,并张贴宣传海报,增强员工垃圾分类意识。园区物业管理处在每层楼设置1处垃圾分类投放点,共计83处,用于投放厨余垃圾、外卖包装垃圾和其他垃圾,并在园区设置1处外卖餐盒垃圾分类暂存点。

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凤凰街道垃圾分类已实现从城中村、住宅小区拓展到产业园区,希望通过打造外卖餐盒分类回收示范场所,形成可复制、可学习的试点项目,助力完善垃圾分类全过程管理体系,激发居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共建美好家园的主人翁意识,共同打造整洁有序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杨倩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