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圳社区擦亮文明“窗口”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4-14 17:0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4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邓欢 王云艳)连日来,长圳社区组织社区工作人员、物业安保人员、志愿者等开展城中村“清理公益广告牌 擦亮长圳新窗口”专项整治行动,集中对辖区内浮锈积灰、破损褪色的公益广告牌进行排查整治,努力打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营造和谐文明的社区氛围。

行动中,工作人员手拿抹布、拖把、水桶、夹子等清洁工具,对城中村内公益广告牌上的灰尘、浮锈等进行清洁擦拭,并顺手将破损褪色的公益海报及陈旧泛黄的广告膜更换。大家相互交流,分工协作,一条一条巷子过、一个一个广告擦,让社区公益广告牌焕然一新,忙碌的身影俨然一道道亮丽的“文明”风景线。据统计,此次整治行动共擦拭公益广告、信息公示栏、“放心级”信息牌等417处,更换公益广告及广告膜55处,有效提升社区环境面貌。

公益宣传牌不仅是展示社区形象的文明窗口,更是信息公示、公益宣传的重要渠道。据悉,面对辖区公益广告牌数量多、覆盖广的情况,长圳社区发挥“红色责任田”制度优势,将城中村划分为旧村A区、旧村B区、旧村C区、新村东片区、新村西片区“五大责任田”,以“包干到巷、责任到人”的方式进行集中整治,确保整治工作落小落细落实。

长圳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擦拭的是污渍,扮靓的是家园。长圳社区将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行动,确保辖区各类设施干净整洁、完好美观。同时,把公益广告牌作为文明传播的宣传阵地,让文明浸润市民生活、提升长圳形象、助力社区发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杨倩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