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温暖!田寮社区网格员护送急病婴儿就医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4-14 16:4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4日(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跃琼 王云艳)近日,玉塘街道田寮社区网格员徐海泉巡查时突遇一急需就诊的婴儿,他及时伸出援助之手,一路护送婴儿就医,暖心之举获得群众好评。

据了解,田寮社区网格员徐海泉当天巡查到田明街七巷3号时,路遇一女子手里抱着一名婴儿,身边还跟着个小女孩紧紧拉着她的衣角。女子神情紧张,来回走动跺脚,不停拍打、呼唤怀中婴儿。出于职业敏锐性,徐海泉立即上前询问情况,但该女子已急得说不出话来。见状,徐海泉一边安抚女子情绪,一边观察婴儿,发现婴儿眼睛紧闭,脸烧得通红,身体一直抽搐。

经过简单询问,徐海泉得知小孩病因不详,持续高烧不退,急需前往医院救治。情急之下,徐海泉第一时间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为给孩子争取就医时间,他护着该女子一路小跑到田寮社康做简单处置。直到婴儿上了救护车,他才放心回到工作岗位。当天下午,徐海泉又给家属打去电话询问婴儿情况。家属表示,因送医及时,目前孩子情况稳定,需继续留院观察,并对网格员的及时相助表示感谢。

“小网格 大能量”。网格员徐海泉表示,有时候自己的“小小”举动,能为群众解决“大大”的困难,将继续坚定初心使命,用心履职担当,用情为民服务,真正做到为民服务“零距离”,贴心守护暖人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杨倩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