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湖街道举办健康讲座义诊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4-17 16:0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7日(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伟君 黄永娟)近日,新湖街道联合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深圳市青少年脊柱健康中心、深圳市脊柱侧弯防治中心,举办“脊柱健康直通车”讲座并进行义诊。5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在医生的带领下,干部职工先进行脊柱保健操练习,感受脊柱拉伸的感觉。医生介绍,久坐、经常低头伏案和坐姿不良对脊椎伤害很大,特别是“办公族”,很容易患肩颈、腰椎方面的疾病,如果大家拉伸到位会有一定痛感。

医生介绍了“治未病,日常预防为主”的理念,运用PPT和生动的语言从脊椎病的各类症状、发病原因、预防及康复治疗等方面,讲解日常生活中需要了解、掌握的有关脊椎病的相关知识。针对部分干部职工提出的脊柱问题,医生进行现场检查和康复指导。大家纷纷表示,保健操不仅简单易学,而且能有效缓解身体的不适症状和纠正不良习惯。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实习生杨倩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