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新任命区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座谈会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4-18 16:3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8日(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4月17日,光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育青主持召开新任命区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座谈会,围绕“什么是人大”“什么是政府”“人大与政府的关系”“政府组成人员的权力从何而来”“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哪些权力”“如何加强政府与人大代表联系”“如何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等话题,结合相关案例,同与会新任命区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交流。

会议指出,人大与政府虽然职责不同、分工不同,但目标都是贯彻党的领导,反映和实现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守护人民美好生活。人大对“一府一委两院”的监督既是党中央的要求,也是法律赋予的权力和责任。区政府部门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办理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和建议,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提供保障。

会议强调,站在新起点,全体代表、全区人民对新一届政府寄予厚望。新任命区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在新的征途上,要牢牢把握区第二次党代会报告提出的“纵深推进区委‘1+2+3+4’工作体系,锚定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奋斗目标,加快建设原始创新策源地、科研经济先行地、创新人才集聚地”要求,以新作为、新形象、新业绩为全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