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交警开展交通安全教育警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4-18 16:3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8日(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魏思莹)近期,光明交警举行建设工程运输车辆行业交通安全教育警示会,提高驾驶员安全驾驶意识,防范交通事故发生,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

交警介绍,车辆因超载、超速而惯性加大,制动距离加长而危险性增加;超速超载情况下,极容易因急踩刹车导致车辆侧翻。泥头车体型庞大,驾驶员坐姿较高,车辆前后左右均有盲区,尤其是转弯时因内轮差产生“死亡弯月”。驾驶员驾驶车辆时若注意力不集中,在信号灯路口、斑马线前未礼让,起步未观察,极易因视线盲区引发交通事故。

对此,交警呼吁泥头车驾驶员遇到斑马线上有行人、非机动车通过,在斑马线前等候信号灯、右转弯时,在斑马线提前2米停车礼让。此外,驾驶人疲劳时判断能力下降、反应迟钝和操作失误增加,因此上岗前要保证充足的休息时间。行驶时,要时刻注意观察前方道路及交通情况,保持安全车距,不分心驾驶、不接打手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