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区人武部组织民兵训练基础课目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4-18 16:3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8日(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林妍)4月中旬,光明区人武部组织部分民兵分队开展基础课目集训。此次集训采取集中封闭进行管理训练,重点围绕基础课目展开,从基础理论、基础训练抓起,坚持训用一致,紧扣民兵肩负的任务,以军事斗争准备为牵引,突出民兵业务训练。

本次集训还设置了轻武器实弹射击课目,完成了“三个首次”任务,即新靶场场地首次启用、支援分队首次实弹射击、枪支器械首次开封。区人武部做好开展参训民兵思想摸排、走访周围群众、设置安全警戒线、提前带领参训人员熟悉射击场地等训前安全准备工作,做到“开训不避险,敢于放手练”。

“开始射击!”伴随着耳畔传来的指挥员铿锵有力的口号,山峦间实弹射击靶场上回响着紧凑的枪声。参训的民兵们精神饱满,面对真枪实弹,从容自信,分组分批进行实弹射击,队伍井然有序,人人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在现场指挥员下达射击口令后,迅速连贯地完成射击动作。某位民兵表示:“手握钢枪,我感到身上的使命重大,我将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基干民兵。我要苦练本领,严于律己,为人民服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