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城实验学校开展“七个一”劳动日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4-18 16:37

同学们一起学习做蛋挞。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8日(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高韩云登/文 记者 卢正辉/图)近期,光明区凤凰城实验学校开展“七个一”劳动日活动,每班都会在一天劳动日中进行全天候劳动学习,内容涵盖生活劳动、生产劳动和社会劳动等方面。

据了解,“七个一”即“做好一次卫生清扫劳动、进行一次生活劳动、尝试一次生产劳动、加入一次志愿义工劳动、写一篇劳动体会、参与一次劳动分享、完成一张劳动评价表”。“七个一”主题劳动日活动旨在增强学生的劳动观念,强化学生热爱劳动的意识,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

愉快的劳动日,从紧张刺激的劳动竞赛开始。同学们按计划分好小组,在班级里展开激烈的交锋——从知识到操作、生产到生活等,同学们大胆地展示自己,争夺荣誉。除了劳动知识的竞赛,关于日常生活的劳动教育也精彩纷呈。比如,“巧手做青团 清明共尝春”引导孩子们体会日常劳动中的文化与感情;“书包寻宝记”中,孩子们背上整理好的书包,在欢声笑语中踏上一天的劳动之旅。

在食育教室中,一系列崭新有趣的食育课程拉开帷幕。在“七个一”劳动日活动中,同学们最先尝试做的是蛋挞。打蛋液、认识工具,每个同学都忙得不亦乐乎,加糖加水、调匀比例,每个同学都期待满满。同学们还纷纷来到中草药文化馆开展中医药学习活动,大家推着沉沉的石碾,包着精美的锦囊,沉醉在中草药的馨香里,不仅增长了劳动的技能,也传承了珍贵的优秀传统文化。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