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花山小学数理节活动让学生主动探秘数学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3-04-18 16:3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8日(光明新闻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谭艳兰 黄欢庭 胡海婷)近日,红花山小学第三届数理节活动如期而至。本届数理节以项目式学习和主题式学习展开,以“数学趣味知识”为支点撬动学生的思维,让学生在活动和思考中感悟数学与人文的关系,积淀数学素养,熏陶数学精神。

红花山小学有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式学习是落实“体验为径,素养为本”的重要途径。本届数理节活动以数学文化为核心,精选内容设计项目式案例,融入多种元素,打破学科界限,让学生在主动实践中探秘数学,从而更喜欢数学。一年级老师为学生制作“百数表”开展项目式学习,二年级老师就为学生制作“神奇的尺子”开展项目式学习,三年级老师为学生制作“数理节徽标”开展项目式学习。

主题式学习旨在打破传统数学课堂的局限性,改变知识割裂的现状,帮助学生获得整体全面的数学知识。什么是质数?该如何寻找质数?你听过“哥德巴赫的猜想”吗?五年级老师为“探秘质数”开展主题式学习。六年级的学生在五天时间内挑战背诵圆周率,创下背诵圆周率小数点后120位数的纪录。

头脑风暴,谁与争锋。在红花山小学第三届数理节上,“红小脑王争霸赛”可谓是重头戏。晋级年级排行榜前10名就可以赢取红花币,参加就可以获得积分,每天的前十名平分500积分。连续15日的挑战,红小娃们拾级而上、奋力攀登,摘取胜利的果实,荣登榜单。

据了解,自2021年以来,红花山小学每年都开展数理节活动,为学生构建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让更多的师生感知数学、畅想数学、探索数学、亲近数学。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